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312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李伯超主持。

 

刘德顺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发表讲话。他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归纳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他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在巡视整改认识论上领会三个“重要”,即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同时,要在巡视整改方法论上把握三个“坚持”,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联系、发展地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面对问题清单,要善于抽丝剥茧、研机析里,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在整改落实中,坚守底线,主动出击,有守有为;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巡视整改清单,就事论“本”,追根溯源、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篱笆”,通过制度的持续激励和硬性约束,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刘德顺强调,在巡视整改实践论上要落实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摆进去”,就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为党委书记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他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将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全程亲力亲为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二是做到“三个不留”,就是整改领域“不留余地”、整改过程“不留情面”、整改结果“不留遗憾”,各单位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坚持挂图作战、对帐销号,真抓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做到“三个结合”,就是要将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与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将学校前期开展的整改工作与本次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他表示,今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就是抓好巡视整改,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70周年国庆、校庆献礼。他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对我校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进行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机关代表、机关党委书记戴树根和教学院代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