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515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省纪委四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水平,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员彭灿辉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会上,刘德顺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专题对照检查汇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校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找和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曹世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会前准备充分,广泛收集各方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中各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坦诚;整个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学校党委班子能以此次巡视整改及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发生新变化,取得新进步。同时,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学校发展形势,不断爬坡迈槛,推进学校的新发展。二是要做到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流的班子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和管理能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多出一流人才,多出一流成果。三是要做到三个“全面从严”。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节点上,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就必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和全面从严治教,要用高标准的治党工作统领高标准的治校工作,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教。
刘水平就民主生活会提三点要求:一是自我批评要有干货。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二是相互批评要有辣味。相互批评要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要坚持原则,更要动真碰硬,坦诚相见;三是整改措施要有实效。整改不能只停留在面上,要在深刻反思、剖析根源的基础上,将整改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
在汇报中,刘德顺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内容,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情况和学校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大力规范和加强组织人事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态。七是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八是进一步深化后续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认真听取曹世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后,刘德顺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省纪委领导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三个“全面从严”,在创造一流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中做出新贡献,以此来回报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和期待。
副校长陈安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